喑渊

活到窒息。

【梅浮】七寸#02


成年娱乐圈pa,演员梅x编剧浮,微涉塔陈。


——————————————————

七寸#02


浮士德在屋子里硬生生闷了三个星期,期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平均睡眠稳定维持四小时以下,生活水平退化到亟需精准扶贫,房间里外卖盒子堆积如山危如累卵,眼球再撑一周怕也很快就能圆满爆体而亡。见他自回国后不再露面,媒体流言蜚语顺纸张网线传遍。浮士德闭关期间对外界一概不知,他工作起来是不要命的类型,灵魂大半溺死在言语句段。Dr.等了三周终于没沉住气,一串拨号过去对方手机永远关机,稳如Doctor也不免恐慌。浮士德应该不至于猝死。他安慰了一下自己,然后继续安安逸逸刷微博。

大面积删删改改之后浮士德向自己宣告暂时收工。他习惯工作时把房间遮得严严实实,于是整个屋子仅有电脑显示屏的幽幽冷光给他照明。许久不见光明,窗帘拉开的一瞬间他还有些陌生的恍惚。初冬正午的阳光温柔的恰到好处,浮士德从指尖逐渐发觉暖意,他是正在被光线缓慢瓦解的吸血鬼,筋疲力竭,视死如饴。

没过几分钟他家大门就被砸的哐哐响,听这力道还谈不上是塔露拉,速度比不上W。浮士德在心里简单评估,开门之后喜提在第三个星期终于没沉住气的Dr.,附带一份外卖。

“......请进。”浮士德松懈下来,接过Dr.的补给粮顺手放到茶几上,整个人坐下来就陷进沙发里。“剧本改了的我刚刚给你发过去,记得看。”他眼下乌青与苍白脸色相得益彰,看上去要么是重度瘾君子,要么是失恋没缓过劲。浮士德分寸把握的好,和这两者不多不少都沾了一点边,还要再加上疲于生计的附带情况。

Dr.一进屋就开始皱鼻子,径直冲到浮士德卧室门前,啧啧感慨:“就这味儿,你跟梅菲斯特搞三星期不洗床单都不会有。”他原本还想打开门,害怕外卖盒山会成精,悻悻退回客厅,“你们这些小天才发挥光热的时候玩得真邪乎。”

浮士德不擅长贫嘴,放在以往这种情况梅菲斯特已经跟Dr.交战八百回合,他最多抛八个省略号刷刷存在。离开梅菲斯特之后他逐渐习惯Dr.的作风,也算是身经百战。“我还没猝死,您还有什么要担心的吗。”

“你回来都回来了了就不想跟人续续前缘?”Dr.单刀直入,朝他挤眉弄眼。

这勾起浮士德不久前被撩又被甩走的沉痛经历,他好不容易用工作麻痹下来的情感被Dr.一句话勾引的卷土重来,Dr.踩雷高手实至名归。浮士德不言语,窝在沙发里决心当好鸵鸟,两耳不闻博士语。

奈何Dr.没脸没皮,“那我叫你回来这机会你总不能浪费吧,我可是力排众(凯尔希)议把你弄回来,我没有功劳也有个苦劳吧?就这样你也不能帮帮我把梅菲斯特小混球搞正常点,啊,我的心脏在痛,它真真实实在疼痛。”

“......”

“梅菲斯特在你走之后什么疯劲你也知道的,照这样不到三十就能去和路西法展开自由辩论了,我本来以为你俩还没完,现在看你这样,我也不指望什么,至少能不能把他稍微从作死的边缘拉回来一点,我们工作室和塔露拉那边还得恰饭啊。”Dr.语重心长。他看浮士德的反应平淡,以为浮士德过了这些年把情情爱爱给扔了,心里还在暗骂失策。他忘了以前阿米娅对他说浮士德不好看透,真以为这俩没戏了。

“我尽量。”浮士德面无表情,心说Dr.多年打雁还没看清现在情况,不科学,怕不是天天陪梅菲斯特灌酒脑子进水。

“所以那天你俩搞到什么程度了?”Dr.脸凑到跟前,头上两个问号摇得欢快。

“......”刚刚判断错误,现在看Dr.的脑子还是之前那个脑子。浮士德默默,一点没变。


塔露拉主演的电影今天上映,首映礼选在剧院,外立面上独角兽、小恐龙和猫咪彩灯交相辉映,花里胡哨的像游乐园。塔露拉内心吐槽不能,表面安静坐在休息室闭目养神。距离陈跟她吵架已经快两个月,她面上云淡风轻,以W为首的身边人却知道塔露拉暗潮汹涌,除了梅菲斯特以外的人都不特意碰这个雷区。

梅菲斯特在电影里演了个人设纯良乖巧可惜短命的男配,上映前已经靠图透荣登一众女粉心中小天使,让W不禁赞叹自家艺人精湛演技:

“真是完美掩盖人间之屑的本质。”(原话)

他今天的造型师未卜先知,给他穿的花里胡哨不亚于剧院外彩灯。白T打底,硬是套上件鹅黄外套,上半部分黑色线状花纹如咒蔓延,外套拉链拉到一半,松垮挂在身上,牛仔裤不破烂不青春,鞋子扔给他一双欧文5星空之眼,好让色彩斑澜更上一层楼,幸在他五官昳丽,衣服没有喧宾夺主的机会。本来一堆人在脑内幻想梅菲斯特首映穿的乖巧可爱学院风,连相机都事先备好几个,结果美梦被造型师巧手无情击碎。梅菲斯特在演戏上天赋异禀,出了戏反差如山体滑坡。他今天穿的流里流气,妆也刻意苍白,够格病弱神经质少年,偏偏本人也和正经不搭边,上一秒官方式笑容纯良,下一秒能对着麦克风和业界前辈互嘲,角色的影子在他身上丝毫未现,其反面倒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你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假话空话套话说完,人入席观影,塔露拉身旁挨着梅菲斯特,她胆大无顾忌,敢和小鲜肉男星咬耳朵。

梅菲斯特专心盯前方椅背,外界看来是一副心在电影不可自拔的样子。“有人躲我躲了仨礼拜,我打电话给Dr.,才把人请出来哎——”他这时候说话又像小孩子了,分明压不下去欢快。

“你打直球,这次?”塔露拉的口吻适时镀上一层惊讶。梅菲斯特的秉性她摸熟了,对失去过一次的东西,他要试探好久才能接受。他的不安全感源于自身,自身则将其归咎于外界险恶,一次次试探是确保安全,然后才能在安全的基础上恣意妄为。

梅菲斯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浮士德是例外,他给自己辩解,嘴上对塔露拉解释:“也不一定吧?主要是他如果突然又跑了,我不是很亏?”

“我觉得Dr.应该能把他拖住。”塔露拉给他分析。

“那他又躲屋子里写稿呢?”

“我觉得Dr.能把他拉出来。”塔露拉肯定。

“Dr.是狗呀。”梅菲斯特望着电影结局里烟花绚烂,光线斑驳映他侧脸如古希腊少年雕塑,垂睫一刻收买人心。塔露拉的浅咖色长裙下摆蕾丝繁复,高跟鞋很好的藏匿起来。她面不改色地给了后辈一脚:“尊敬长辈。”

梅菲斯特对塔露拉不以为意。浮士德回来,他欣悦得能在心里开出漫山月季,惊喜的是浮士德想过他,连亲吻都默许,但指针拨到浮士德离开的时间,连告别的信息都未曾发过,他心下的欢悦便消减。现在又遗憾之前见到他还是应该下手,他多少有点追悔莫及。

“先别管我,你家那位小龙女还没回来吧。”梅菲斯特哪壶不开提哪壶,轻描淡写。

“我都准备放弃了。”出乎梅菲斯特意料,塔露拉说的云淡风轻。梅菲斯特心说姐姐你和你姘头刀光剑影的爱情在整合运动荡了几个来回了,现在说这话也不觉得有点搞笑。

“她也挺累的。我是那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吗。”何况这树越发不待见她,进阶程度堪比打人柳。她被这么下去迟早受不住。灵魂契合要付出的东西太多了,她动了想只流于浅薄的念头,说到底,除了精神审美不适以外,找一个漂亮乖巧的皮相比找一个陪她从工作聊到波德莱尔的灵魂双胞胎容易得多。

“祝你成功。”梅菲斯特沉默半晌甩来一句,意味不明,“这可是来自后辈的关怀哟。”

“回赠给你。”塔露拉皮笑肉不笑,一抬下巴示意他看末尾职员表,编剧一行除了阿米娅还添上了浮士德。“阿米娅后期瓶颈卡着,他帮了忙。不过这孩子今天没来。”估计是在躲你。塔露拉有意加上后半句,也有意没说最后一句,梅菲斯特明知她在画蛇添足恼他,心里气恼敛不住,嘴上啧舌。

塔露拉扳回一局,离开时卫冕成功的胜利者姿态起身,梅菲斯特孩子式不爽更深一度。

电影放完后众人离席。梅菲斯特仅在塔露拉旗下挂个名,并不和她一起走。他坐上车收到Dr.短信:“我三寸不烂之舌名副其实,说了你还偏不信。”附加一个流泪熊猫头。

梅菲斯特给他回:“好的谢谢宁以后请宁吃饭”

“我看你就是敷衍我。”消息回的挺快,看来Dr.最近挺闲的。

“对”

Dr.活成人精,不打算现在扰他,看到这种年度气人短信也能温和把手机黑屏。他转头问陷进沙发里的浮士德:“你家阳台能让我抽根烟吗,我突然很想打人。”


W坐在车的副驾驶,从车内后视镜看到梅菲斯特把头抬起来后就开始嘲:“呀,那倒霉小男孩被你盯着不放啦?(你)这个时候真像变态呢。”她声线做作的千娇百媚,梅菲斯特听了火上浇油。

“和你不一样,我眼里除了钱还有别的。”梅菲斯特冷哼一声。

“哟,之前风流成性的少爷哪儿去啦,现在洗心革面的样子说不定还真能骗到他哦?”W摆弄指甲,头也不抬。“你真的这么喜欢他吗,浮士德之前甩你甩的可是连我看了都会在大快人心之余为你稍稍悲哀一下。”

梅菲斯特原本便纠结。他自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别人跪着给他做牛做马做他足下泥,世人皆捧他如神明,他却捧着浮士德,连走路都那么的小心翼翼,结果玻璃碎渣满地,浮士德是根本对他不屑,无声嘲讽让他心中业火燃了五年,还未熄灭。

“先这样吧。”梅菲斯特反驳的语气弱了下去,“我又不会现在就死掉,这么着急我干什么。”

W对着车窗外霓虹观赏美甲。情爱误人。她内心感慨,硬是能把小疯子逼成半死不活的小疯子。梅菲斯特如鬼如魔也经不起情感折磨,还挺好玩。

她这么一想便心情愉悦,旁人的事她不关心,有钱赚就行。她对自己认知清晰明确,就一奸商,骂不要脸也没用,奸商就是奸商。

不过,梅菲斯特这个自毁倾向,还是得看一看医生。W心想他是张狂不假,求死也挺像是真的。梅菲斯特是琉璃剑,是标记了“危险勿碰”物品中的易碎品。

———————————————


Dr.确认梅浮粉头无疑(

真的🈚️互动。(自暴自弃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