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渊

活到窒息。

【仁木】盲狙安徽高考作文—帮外国青年介绍中国

伏见仁希x伏见木佐


帮外国青年介绍中国

选词:京剧





跑题了。)满脑子中x特色社x主义道路很绝望很绝望啊
造孽这个cp肯定冷的发慌你们真的只看bl吗我有同好吗有吗有吗有吗




「云敛晴空,冰轮乍涌,好一派清秋光景。」


影像上的伶人巧笑倩兮,偌大房屋灯光幽暗,唯一光源便来源于此。



伏见木佐对京剧的兴趣不大,霸王别姬的故事在书中曾看过,单纯觉得那邻邦女子痴情。影像上的人依旧咿咿呀呀地唱她听不懂的戏词,如意冠上珠坠颤颤悠悠,纤纤玉手化作亭亭兰花,那一汪盈盈秋水,她是看不懂的。


她的字典里并无儿女情长,伉俪情深于她而言不过子虚乌有,这一点她和那个男人都心知肚明。


“看不懂吧。”那个男人——她名义上的丈夫,扯出一个极富凉薄意味的笑,“哎呀,好伤心。木佐女士真是一点情意都没有。”他说话的语气冷的彻骨,伏见木佐觉得全身血液都要凝固了。


“整天有美人投怀送抱,你也不会在意这些的。”


“哪有——我心里还是有你的位置的哦,小猴子的母上大人。”


“请不要这样玩笑。”



「大王慷慨悲歌,使人泪下。待妾妃歌舞一回,聊以解忧如何?」



她听到魔方转动的声音,在幽暗的光下她看见颜色斑斓的立方体在男人手里被灵活地摆弄着,逐渐逐渐的色彩统一。


明明是对方提出的想看中国的戏剧,最后被肆意嘲笑的自己简直狼狈不堪的犹如败寇。



真正的天子高高在上,戏谑间谈起属于蝼蚁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于他而言只是滑稽可笑的一场别人的独角戏。



他看不出那戏的。伏见木佐笃定地想到。


「妃子,不可寻此短见啊!」



“唉。”伏见仁希叹着气关上电视。“我倒是觉得你这样更像娥姁*呢。真让我担心的小猴子的前途啊。哎呀——前途渺茫啊。”


这一次她挑了挑眉,仿佛她又是那个众人眼中的女人——大胆,奔放,是那种踩着高跟鞋站在舞台上也毫不怯懦的女人。



“多谢夸奖。”





*:指吕后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