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渊

活到窒息。

【帕露】存在

看完十一集有点激动的短打。


露琪儿在用刻刀小心翼翼地削去那些璀璨夺目的红宝石的碎屑。每当此时她总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负罪感。那些宝石或许也能成为生命的,而如今都只是些美得空荡荡的身体残块。意义何在呢。她想起清晨在青草尖尖上凝聚的露珠,透过阳光折射出的光芒艳丽又短暂。水分轻易就被蒸发到不知所终,或是压弯了那根青翠直接渗入泥土。绕着花草飞来飞去的蝴蝶也是一样,早间清新湿润的风也是一样。眨眼间就不知所终了。

是不是美好温柔的事物都会轻易消逝呢?她问自己。思考永远停滞在过去的时间中是否也是消散的一种形式。有两兆六千六百五十八亿六千六百七十四万六千六百六十四个凶神恶煞的恶魔曾存于世,有七十二亿六千二百三十一万个史前物种曾存在他所在的星球;但他们如今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甚至连记忆中都没有那么一丁点的空间来容纳他们。

因此她宁愿面对那些停止了的事物,虽然静止,但仍然存在,就永远令人怀有希望。她不知是第多少次触摸到那冰冷的没有生气的木材,她渴望望见的那双狡黠里含了温柔的金红色眼眸,还是沉溺在黑暗之中。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