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渊

活到窒息。

中岛敦死在他的梦里。
梦里有巨大的缤纷游乐园,过山车上挤满了嘻嘻哈哈的滑稽小丑,在半空中划出一道由凄厉疯笑组成的钢丝桥。杂技团的演员在桥上晃晃悠悠,手里紧紧握住蕾丝洋伞的小姑娘下一秒毫不迟疑地松了伞往地面跳,恰好跳到粉红色的旋转木马上,跟着花喇叭奶声奶气地和着儿歌。
中岛敦那双紫金混杂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他想他真是疯癫致狂了才会觉得这个鬼地方有趣。厚重的的不适感牢牢地把他团团包裹好与外界隔离,他看到有许多长了翅膀的生物从小女孩的洋伞里飞出来。
宝蓝色的眼睛嵌在棕红丝绒里一眨一眨地向他示好,纯白线纹如水一样在翅膀上泛起涟漪。那些生物重重扑打着双翅,引起来狂风暴雨。他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心里却还在疑惑那生物究竟是不是蝴蝶。
“要死啦要死啦。”他听到有东西轻轻压住了嗓子喊,像是下了咒,“要死啦要死啦。”中岛敦不明白,这是他的梦,可他好像是其中最格格不入的一个。接着他看到那些巨大的、形状花纹酷似蝴蝶的生物朝他扑过来了。
他想要醒过来,可他被团团围住了。

芥川龙之介看到中岛敦的尸体,觉得莫名其妙。这个人死的原因和死的模样都令他莫名其妙。他不曾听闻有向来身心健康的青年就这么睡着了离世,也未见过在夏天里头尸体好几天不腐烂的。可是中岛敦就真真切切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听说他来了连睫毛也不颤一颤。说是真死了。中岛敦仍然是那个样子,脸色鲜活的也不见发青化脓,芥川心想这样子比自己还健康不少,怎么就是个死人了。
他想了想,伸出手去触碰那具冰冰冷冷的身体。蓦地,不知道从哪儿冲进来一堆色彩艳丽的蝴蝶,绕着中岛敦转了几圈之后全都一霎间化了碎屑,落在中岛敦身边。芥川想这有些乱了套了,却惊觉碎屑的颜色只有黑白。




———————————
孔雀蛾只能存活三天左右,存在的目的只是为了寻找配偶。

评论(1)

热度(27)